埃迪卡拉小化石

本人叛逆,不要管我。

【SCI】一个关于家的故事

OOC

 

——————————————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五月,SCI鲜少遇到的外派任务一下子扎堆来了。先是展昭受到自己导师的邀请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1],随着邀请函一起来的还有一个飞往纽约的机票。紧接着就是隔壁市想要借展昭和白驰一起去帮忙调查一桩诡异至极的悬案。展昭本来都想推掉交流会跟驰驰一起去了,但两人看完调查报告之后展昭觉得驰驰自己已经绰绰有余,外加展昭想帮驰驰增加点信心,便嘱咐驰驰自己去。

 

而事情远没有结束!这边白玉堂刚刚在机场把人送进海关,电话就响了。急匆匆赶回SCI,是西南边境的一个市局刑侦大队在当地发现一个和SCI之前遇到的案子十分相似的可能为模仿作案的重大事件。边境市局向SCI请求支援,这个差事自然落到了白玉堂肩上。这下好了,刚刚从机场回来的白玉堂带着卷宗、调令又急匆匆赶回机场。

 

镇局三大鬼眼瞧着就只剩下在法医室里做糖醋排骨的公孙,SCI办公室却只是安静了片刻就再次热闹了起来。果然,这次是来找公孙的。首都那边仿佛是出了什么很玄的案子,大手一挥给全国最权威的几个法医都发来了借调函。

 

八百年难遇的一次借调,但却在短短两天内几乎把SCI调空。白锦堂也在这两天里看着原本热热闹闹的别墅渐渐只剩下自己和一群小型猫科动物。就连赵祯都带着里斯本在其他城市工作。

 

白锦堂不是没有想过跟着公孙一起北上,但案件绝对保密,白锦堂就算跟着一起去了,也见不到他家亲爱的。就连手机都是统一管理,连电话都打不了一通。

 

既然不能打电话,白锦堂选择了每天定时定点给公孙发消息,心里期盼着,万一有机会了,公孙看到了这些信息后回复一句,哪怕只是一个字。

 

「策,要注意休息啊。我在家等你回来。」

「策,刚开完一个跨国会议,你应该正睡得香吧。我在我们的床上等你回家。」

……………………

「策,」

「我好想你。」

「我什么时候能接你回家?」

 

白锦堂发完消息,正抱着手机慰籍空虚的心灵。突然,手机响起来自一个人,独一无二的铃声。

白锦堂急忙接起电话的手甚至有些发抖:“喂?”

“喂?锦堂,案件结束了。我现在可以回家了!”电话那边,公孙含笑的声音传来。

白锦堂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抬起手腕看表。晚上9点57分。

“策,你等我。我现在去接你。”白锦堂说着就想喊双胞胎,让私人飞机准备出发。

但公孙准确预判了白锦堂的想法:“你现在不要喊双胞胎,也不要启动你的私人飞机。你好好躺着睡一觉。我明早9点半的航班降落,我要看到一个神清气爽的白锦堂,而不是熬夜熬到满脸黑眼圈的白锦堂!记住了啊,我只跟神清气爽的帅气白锦堂回家哦。”

“好,我们都好好睡一觉。明早见。”

电话挂断的提示音响起,像是一个信号,白锦堂几天没休息好的困倦席卷全身,片刻后,一室宁静。此时,白锦堂的梦里一定有他想见到的爱人。

 

 

展昭是在航班落地纽约后收到白玉堂紧急发来的一条简短的信息的。

「猫儿,事发突然,我被紧急借调协助西南警局。我记得你所有的安排,不用担心联系不到我,我会在空闲下来的时候给你发视频的。猫儿,在纽约凡事小心,我们回家见。」

 

展昭在酒店安顿好一切后,接到了白玉堂发来的视频电话。

“一切都顺利吗?”

“一切都还顺利?”

两人的声音一起响起,问出口的语句都极其相似。

“很顺利。”展昭先回答,他一路都很顺利,航班提早落地,海关的工作人员也没为难他,几年没来的纽约机场他凭着记忆也没迷路,到酒店的路上也没有堵车。一切都很顺利。

“唉,我这边有点棘手了。缺少证据链。今天一天都在重新检测。事实证明大哥捐的仪器没有一个的白费的。”S市市局的检验设备被白锦堂一批又一批的换新,最直接的反馈便是能够给出更多更准确的检测结果,给白玉堂展昭提供更多的思路。现在,一朝回到解放前的白玉堂不得不慢慢等更多的检测结果。

“我还不困,你来跟我说说情况,我帮你们分析分析。”展昭倒时差还不能睡,正好动动脑子帮帮忙。

白玉堂捡着几个重点疑难问题和展昭一起分析,两个小时飞快就过去了。

“小白快去睡觉啦!休息好办案效率才高。我还想着我们能一起回家呢!”展昭笑眯眯地催白玉堂去睡觉。白玉堂累了一天,没让展昭催几句便听话挂了视频,整理了点儿展昭刚刚给出的建议发在办案群里,然后乖乖洗洗睡觉。

 

展昭这次受邀的学术交流会很盛大,会议持续3天时间,全世界的知名心理学家几乎全部到场。展昭有碰见几个自己很尊敬的教授,几番交流也颇有收获。甚至会议中展昭还收到几个全球闻名的研究所抛出的橄榄枝,但最终都被展昭笑着拒绝了。

“我已经遇到了心理学领域内最好的合作伙伴,也有了广阔的研究素材。何况,我还有无法拒绝的人在等我回家。”展昭是这样回答的。

 

 

驰驰这边就相对简单很多,其实嫌疑人已经抓了三个,但还剩两个老大不知道怎么逃掉的,也问不出藏匿据点。驰驰小白兔的形象真的特别容易骗取所有人的信任。外加上跟着展昭学了几年心理学,套话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再难的就是从五一小长假人挤人人挨人的广场监控中寻找嫌疑人。但这对于驰驰来说,仅仅是时间问题。仅仅三天,驰驰就完成了从审问套话到从茫茫人海中锁定嫌疑人的全部工作。之后的抓捕工作,就与他无关了。他在所有人崇敬的目光中走出办公楼,迎面对上了站在车边等他的赵祯,也跟车里的里斯本对视了。

“你怎么来了?你昨天晚上才结束工作,开车这么远过来多累啊!”驰驰心疼。

“不累。如果不过来,岂不是看不到我们驰驰出风头的样子了?”赵祯示意驰驰回头看看办公楼门口挤满的人。

小兔子回头一看,脸瞬间红了。他只是完成了他应该做的,怎么就突然成警局焦点了?驰驰想不明白。

赵祯伸手把眼前的小红兔子往车里带,也不忘和挤在不远处的人群打招呼。他打招呼的瞬间,压抑不住的小声惊呼声此起彼伏。大明星果然威力无穷。

“走啦,带小兔子回家咯!”赵祯故意贴着驰驰耳朵低语,说完低头看看,果然,小兔子的耳朵更红了。

 

 

巧的很,公孙、展昭、白玉堂三个人三个从不同方向而来的航班几乎在同样的时间落地。白玉堂最先见到等在外面的白锦堂:“大哥?来接我?”

白锦堂斜瞥了自家弟弟一眼,仿佛在嘲笑他没有自知之明。

白玉堂看见这眼神瞬间就懂了:“懂了,大哥继续等大嫂,我去国际出口那边等猫儿。”

“小丁的车在外面,你接到昭昭一起上车回家。”大哥还是疼弟弟们的。

“好嘞!谢谢大哥!”

 

几乎是白玉堂消失的瞬间,公孙出现在了白锦堂的视线里。

“公孙!”白锦堂在看见那道清朗的身影时脱口而出。

而视线另一边的公孙策也瞬间捕捉到了他的爱人的身影,并加快了脚步。

“锦堂,我回来了。”

白锦堂一反常态,没多说一句话,牵着公孙的手就往外走。带着人坐进车里,直扑而上!

这是一个饱含思念的吻,两个人都毫无保留,爱意汹涌澎湃!

 

 

国际到达总是慢吞吞的,白玉堂经验丰富,不急不躁的等着。但今日的机场格外给力,没有让白玉堂久等。飞机上的空调可能是有点儿凉,一身简单休闲装的展昭外面套了一件他参加会议穿的西装。明明是格格不入的服装搭配,但白玉堂远远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格外好看。

展昭很少走得这样快,在白玉堂还没缓过神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他的面前:“怎么?这么想我?一出来就看到你盯着我看。”

“嗯,想。特别想你。”白玉堂特别顺手的接过展昭手里的行李箱,一手推着两个行李箱,一手牵着他一周未见的猫儿。

“我也好想你。”展昭握紧两人相牵的手,“坐飞机好累,我们回家补觉好不好?你抱着我睡。”

“好,我们回家补觉。”白玉堂笑看着展昭,展昭觉得白玉堂看着自己眼睛里满是自己,不再有任何。其实展昭不知道,他看着白玉堂的眼睛里,除了他也再装不进其他。



 

 

 

 


 


 ————————————————


 

[1]原著中展昭出国在研究所任职,我感觉更像是做博后研究,非导师制。此处私设。

 

 

————————————————

 

最近好忙,也要继续狠狠忙很久。

也许下一篇发出来的时候,IP会变成一个字?

 

两年多了,我终于要回家啦!!


评论(27)

热度(40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