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迪卡拉小化石

本人叛逆,不要管我。

【SCI】Joker

私设私设私设!!双强!

虚构架空现代战争时期

战斗机飞行员白玉堂×特殊作战指挥官展昭

 

 

——————————————————

 

看似平和的世界暗流涌动,战争一触即发。

“嗡—嗡————”[1]

“喵~~喵~~~~~~”

客厅桌上的两部手机前后响起,震动声和电话铃声交相辉映。

几乎是瞬间,两个年轻英气的男人前后急匆匆地从书房出来。如果仔细看,两个人的嘴唇散发着别样的艳红。其中一个人的衬衫衣角也被扯了出来,另一个人的衣领则皱皱巴巴的。

 

“紧急集合通知。以最快的速度,一小时内返回驻地,有紧急任务。”

“收到。”白玉堂严肃的声音先响起。

“紧急召令,立刻结束休假,以最快速度返回岗位。一级保密任务,只有召令,没有归期。”

“是,立刻返回。”展昭清冷的声音紧接着响起。

 

“猫儿,最后再抱一抱。”紧急换完制服的两人,在分别前最后的温存。

“给你三秒钟。剩下的,我们活着回家再抱!”展昭搭在白玉堂后背的手用力死死地抱住了他的爱人,“三、二、一。白玉堂少校,接下来的时间,有机会,我们无线电里见。”

“是,我亲爱的Joker。”

 

——————————————————

 

全球的传闻中有一支隐秘的队伍,代号Joker。是一支极特殊的空军战斗机作战小队。传言中,似乎没什么特殊的地形或者密不透风的雷达能够阻挡这支队伍。但外界不了解的是,这支队伍的代号其实是“魅影”,而Joker是其中的几位高级指挥官,作战飞行员更是只有一个统一的称号“ghost”。“魅影”中的所有成员在平日里都分散在普通的连队中,在特殊召令下达后才会集中,除了Joker。Joker是最顶尖的人才,也是最顶级的秘密。他们有着最为严谨的背景资料,仿佛世间最普通的芸芸众生。但他们却在最隐秘的角落甚至是时间的裂隙里创造着最疯狂、最危险、最富有挑战性的军事绝密。

展昭就是其中一员。

 

白玉堂,曾经军校中最好的战斗机学员,服役后拥有着超绝飞行记录的少校。在他刚刚毕业还是上尉的时候就已经加入“魅影”,成为其中一位ghost。多年来曾多次从Joker手中接过任务书,从未失手。

Joker与ghost,从不会见面。

 

按理说,白玉堂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展昭的身份。但展昭飘逸的字体以及白玉堂过人的观察力让白玉堂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抓到了猫尾巴。

当时,系统升级,大规模更新人员信息,所有人都要重新录入生物信息,包括证件照和指纹信息等。但这件事情与白玉堂出任务撞上了,展昭作为直接指挥人员更是24小时在岗,两人直接一起错过信息录入高峰期。

任务圆满结束的时候,距离信息录入的截止日期还有两天,几乎全都是信息不合格重新补录的人员,人很少,很清净。两位大帅哥前后出现的时候,更是引起了一些技术人员的好奇!

 

白玉堂排队签字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前面这位气质出众的人。签字的时候更是仔仔细细的审视了一番墨迹还新鲜的名字:展昭。字体十分眼熟,好像跟两小时前刚刚签完任务书的Joker一样?中校,分属于....数字信息中心7号研究所?

嗯?别人可能不知道,但他白玉堂可是清楚的很!他这次从Joker手里接到的任务书,就来自数字信息中心7号研究所。他仔细回忆之前的几次任务书,好像其中也有两次来自7号研究所,以及一次来自3号研究所。

 

白玉堂默不作声地坐到展昭身边,坐姿端正,远看没有丝毫不妥。但在展昭的视野中,白玉堂的左手在大腿侧面,缓缓地画着五角星。五角星,曾经是Joker的代表图案。

 

Ghost不认识Joker,但Joker手里是有ghost的照片的。展昭早就见过白玉堂,更是合作过几次,展昭心中对白玉堂很是欣赏。在这种场景下又是在白玉堂这样精明的人面前装陌生人已经有些困难了,更不要说这样明显的暗示。展昭看到了,也看懂了,眼神一瞬间不自然的停滞让白玉堂抓了个正着!他可以确定了,眼前这位清俊的军官,就是Joker。

“展中校,在何处供职啊?好像从没见过?”白玉堂开始套话大业!

“白少校。”展昭点头示意,“在信息中心做研究。前几天去别的军区开会,耽搁了。”

展昭短短两句话便交代清楚了白玉堂好奇的问题。会议是真的,只是去的人不是他而已。

“中校住在军区里面吗?我想和中校交个朋友,多个朋友一起吃饭也是好的!信息中心离飞行大队很近,我们可以一起去食堂!”白玉堂甚至掏出来了手机,准备留个联系方式,“我刚刚在表格上看到你的联系方式了。我搜微信试试。诶!找到了,我发好友申请了!通过一下呗!”

展昭知道这人记忆力好,观察能力也强。但这么自来熟以及这么话痨也是没想到。一时间也是无语凝噎。

“你的头像是猫咪?是你养的吗?”白玉堂点开展昭头像,是一只蜷缩着晒太阳的布偶猫。

“嗯。原本是猫咪,现在是一只咪猪了!叫鲁班。正在强制减肥中!”展昭很喜欢鲁班,虽然越养越胖,但毛茸茸的小猫咪,烦心的时候去rua一rua,吸一吸!啊!整个世界都光明了呢!

“如果时间合适,我可以去看看它吗?”白玉堂试探性发问。

但展昭正在对猫咪上头,嘴比脑子快:“好啊!它好喜欢帅哥的!一定喜欢...你......”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展昭耳朵瞬间就红了。正好信息录入叫到了展昭的名字,人嗖的一下跑走了。

 

两人算是就这样认识了。恰好Joker大本营,也就是明面上的数字信息中心研究所搬家。大本营直接搬进机场附近新翻修的外表平平无奇的小二楼。美其名曰,低调奢华有内涵,靠近机场,执行任务的时候更方便!

方不方便展昭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的新宿舍在飞行大队宿舍的正后方,这最后一点点的透明马甲估计很快就要掉干净。于是,展昭向上级提出了长期休假。当时一切都还风平浪静,Joker大本营的工作并不繁忙,加之展昭自从加入工作便没休过假,上级很快就同意了展昭的申请。

 

进入休假模式的展昭时不时会在宿舍区或者食堂碰见白玉堂,两人有的时候会凑在一起吃饭,有的时候也会在晚上绕着宿舍区遛弯,谈天侃地。两个渐渐熟悉的年轻人偶然间发现两人的生日只差一天!

“我比你大!你要叫我小展哥哥!”展昭笑眯眯地盯着白玉堂说。

“前天在靶场十枪没打过我五枪成绩的人还想让我叫哥哥?”白玉堂调笑道。

“哼,不叫算了。我要回家喂鲁班了,再见!”展昭转身就要走,被白玉堂一把拉住。

“诶诶诶!之前不是说可以让我去看看鲁班吗?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确实,当初嘴比脑子快的展昭暗自懊悔:“行。”

 

开门回家,鲁班嗖嗖跑到门口想往展昭腿上扑。但它抬头看到了主人身边另一个陌生但帅的男人!遂扑之!

“你叫鲁班吗?是的话叫两声?”白玉堂干脆就蹲在门口,开始逗鲁班。

“喵~喵~~”

“我叫白玉堂,是你爸爸的好战友、好朋友!”白玉堂继续逗猫。

鲁班随着白玉堂说话喵喵直叫。就像是在答话一样。展昭站在一边,看着这样的场景,莫名心中一暖,心脏不规律的跳了两下。好像,有家的感觉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展昭持续休假,白玉堂偶尔会作为ghost执行日常勘查任务。白玉堂时不时就会去展昭家,以逗猫为理由,实则为了侵入展昭的生活。两人从一开始在食堂吃饭,到居家逗猫,两个月过后,白玉堂对展昭家厨房的熟悉程度直接超过展昭本人!展昭也逐渐在这只在自己家打洞的白老鼠面前翻出猫咪肚子。

 

两人在这样暧昧不清的氛围里又过了近两个月。展昭逐渐忘记自己还有一层透明马甲,在白玉堂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开始考虑复工。就在此时,外面突然响起警铃,是火警警车。展昭突然心头一沉,他直觉是白玉堂出事了。

展昭起身就朝着大本营跑去,那里是信息最全的地方。他刚跑下楼就听到人说是“魅影”派出去执行任务的两架飞机遭遇导弹袭击,机身受损,刚刚返场,机场那边的消防车不够用,刚刚从这边调过去。

 

展昭听完,刚准备往机场跑,就看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展昭快步走过去,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人。还好,平安。

“我喜欢你,展昭。”白玉堂手里还拎着头盔,一看就知道刚才飞机上出来,“我怕再不跟你说清楚,就没机会了。我知道你是.......”

展昭眼疾手快,捂住白玉堂的嘴:“先跟我回家。我们回家说。”

 

展昭一路把人拉回家,再拉进书房,最后不忘把鲁班丢到客厅,再关上书房门。

“我...”白玉堂刚欲开口,展昭整个人攥着白玉堂的领子扑了上来。两人唇齿相撞,两双眼睛里都带着炙热的爱意。书房的门一直关着,鲁班不知道他们在书房里干什么,更不知道他们亲了多久,它只是一直守在书房门前,有一声没一声的喵喵叫着。

 

“嗡—嗡————”

“喵~~喵~~~~~~”

客厅桌上的两部手机前后响起,震动声和电话铃声交相辉映。

几乎是瞬间,两个年轻英气的男人前后急匆匆地从书房出来。如果仔细看,两个人的嘴唇散发着别样的艳红。其中一个人的衬衫衣角也被扯了出来,另一个人的衣领则皱皱巴巴的。

 

“紧急集合通知。以最快的速度,一小时内返回驻地,有紧急任务。”

“收到。”白玉堂严肃的声音先响起。

“紧急召令,立刻结束休假,以最快速度返回岗位。一级保密任务,只有召令,没有归期。”

“是,立刻返回。”展昭清冷的声音紧接着响起。

 

“猫儿,最后再抱一抱。”紧急换完制服的两人,在分别前最后的温存。

“给你三秒钟。剩下的,我们活着回家再抱!”展昭搭在白玉堂后背的手用力死死地抱住了他的爱人,“三、二、一。白玉堂少校,接下来的时间,有机会,我们无线电里见。”

“是,我亲爱的Joker。”

 

 

 

 

 

————————————————————

 

[1]特殊职业从业者手机一般24小时保持响铃。但不同人习惯不同,相比电话铃声,手机震动的声音更能引起我的警觉。

 

 


评论(3)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